close

 

——相識的第六年,今年仍然繼續向你們訴說著戀愛的話語。

 

 

「艾倫,你聽說了嗎?」

「什麼?」

 

艾倫才剛結束騎士團的練習準備回房休息,里奧便從走廊的另一端出現並帶著神秘的笑容來到他的身邊。

「生日那天公主要帶我們去泡溫泉喔。」

「啊?」

艾倫還以為是自己聽錯了,但是因為里奧又重複說了一遍的關係,讓他只好排除這個選項。未聽過的消息讓艾倫困惑的皺起眉頭,他正想詢問對方是從哪裡得到這個消息,卻被不遠處傳來的聲音打斷即將說出口的問句。

 

「艾倫!」

身穿那件常見的粉紅色禮服,公主帶著笑容跑向艾倫的方向。明明穿著高跟鞋跑起步來卻意外的沒有發出什麼聲響,不知道是多次偷溜出房間養成的技能,還是說就是那種不會發出聲音的高跟鞋......不確定那樣的商品是否存在,說到底也只不過是艾倫的猜測而已。

「里奧也在這裡啊。」

「嗯,剛好找艾倫有點事呢。」

里奧向公主點了點頭,嘴邊仍掛著一如既往的笑容。

這個時間對方會出現在這裡或許是今天的公務已經結束了,不過也不排除只是出來散步的可能性。艾倫雖然相當在意答案的正確性,現在卻有更讓人在意的事情。

 

「溫泉的事情是怎麼回事?」

介入兩個人之間的對話搶走了發言權,艾倫認為直接詢問本人是最正確的決定,而公主也沒有多加思考,很快就明白對方指的是什麼。

「原來你已經從里奧那裡聽說了嗎?」那雙深紫的瞳眸似乎閃爍著期待的光輝,說出口的話語不自覺的提高半格音量,「不用擔心,那件事情的話,我已經取得吉爾的同意了喔!」她比出勝利的手勢,臉上掛著愉快的笑容。

「不,我想知道的不是這個。」艾倫發現這個話題好像不小心引起了她的興致,要是沒有進行適當的阻止,話題可能會越拉越遠,「為什麼是溫泉?」

「你問我為什麼......因為溫泉擁有治癒疲勞與病痛的效果不是嗎?這可是我向吉爾提出的建議喔!」

「雖然我當初聽到的時候也嚇了一跳,不過溫泉聽起來真的很不錯呢。你說是吧,艾倫?」

艾倫不知道該做出什麼回應,只是皺著眉頭看著好像很開心的兩個人。

 

「那天的行程我已經安排好了,你們只要好好期待就行了。」

之後公主只留下這句話就先行離開了,匆匆離去的背影消失在轉角處,最後一眼看到的是飄逸在空中的裙擺。

似乎是吉爾交代的事情還沒有完成,只是這個溫泉旅行的計畫已經被確定下來才迫不及待的想要告訴還不知道的艾倫。

 

「艾倫露出了很嚴肅的表情呢。難道不稍微期待一下公主策劃的溫泉旅行嗎?」

里奧帶著笑容轉過頭看向艾倫,而艾倫看不透隱藏在那對雙眸裡的情緒。

「我是沒什麼意見,只不過......」他看向公主離去的方向,忍不住有些感慨的說道,「總覺得那傢伙的行動力好像一年比一年高了。」

 

 

「大小姐親自籌劃的溫泉生日計劃,想必艾倫大人和里奧大人都相當期待吧。」

挑選好下午茶要使用的茶葉與材料,尤利將熱水注入已經鋪好材料的玻璃壺中,乾燥的花草接觸到足夠的溫度便迅速的展開,不一會兒就聞到了漂浮在空氣中柔軟的香氣。

「嗯......該怎麼說才好呢?雖然是已經告訴他們了,不過艾倫好像露出了很複雜的表情。」盯著漂浮在玻璃壺中的花瓣,公主用雙手撐著臉頰,不是很明白的發出了嘆息,「難道說艾倫對溫泉沒有什麼興趣嗎......?」

「我倒不覺得是這個原因呢。」尤利和往常一樣靜靜的傾聽著她的煩惱,然後在適當的時機給予建議,「說不定只是不好意思和里奧大人坦誠相見也不一定呢。」

「是這樣嗎?」公主緩緩地閉起眼睛而後又睜開,雖然不認為尤利所說的是正確答案,但是她也想不出其他的原因,「但願當天他們能夠好好相處呢。明明都過這麼久了,面對里奧的時候艾倫還是那麼彆扭。」

「哈哈,我也跟大小姐有一樣的想法。」

 

待花茶沖開,溫度降至即使觸碰茶壺也不會感覺到太燙的程度,尤利從小小的玻璃罐中挖了一小匙蜂蜜加入花茶中,然後再適度的攪拌均勻。

「不過我想大小姐也不用想太多,畢竟艾倫大人不可能會討厭大小姐特地準備的禮物的。」尤利將泡好的花茶倒入茶杯中,然後端到了公主的面前,「今天的茶是擁有美容效果的茉莉花茶,要是太過煩惱可是會影響到肌膚的狀態喔。」

「嗯......說的也是!謝謝你,尤利。」

重新打起了精神,她拍了拍自己的臉頰,然後伸手拿起眼前的茶杯。

 

 

 

TBC.

 

arrow
arrow

    若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