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3!深夜60分創作同人板懸賞促進月,選題是《第三者眼中的●●

故事主軸比起万至更偏向描述咲也單戀的部分(開始懷疑這樣有算符合題目嗎

寫到一半很想吶喊貴圈真亂(好

 

 

......不覺得至さん和万里最近走得很近嗎?」

「太近了,看了就熱。」

「噢!這就是所謂的近親相愛呢!千景是怎麼想的呢?」

「是『相親相愛』才對。」千景糾正了シトロン的錯誤,「不過我不在的時候,万里確實經常來房間過夜呢。」

「為什麼千景さん會知道啊?」不認為那兩個人會特意告訴其他人這件事,綴幾乎是下意識地反問千景,卻馬上對自己衝動的行為感到後悔。

「想知道嗎?」

「聽起來好可怕,還是當我沒問好了!」

 

假日的談話室聚集了不少人潮,剛好沒有安排打工的咲也也和春組的成員待在談話室聊天,順便促進團員間的感情。本來想著利用零碎的時間複習下一次客演的劇本,他卻怎麼樣也不能集中注意力。

 

......稍微有點羨慕万里くん呢。」

 

宛如輕觸即散的泡沫,咲也用劇本遮住自己的臉,沒有讓任何聽見他的自言自語。

 

 

咲也最近經常頻繁地撞見万里和至走在一起的畫面。

其實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畢竟全宿舍都知道至會邀請万里來到103號房打遊戲,偶爾還會玩到通宵,隔天中午再一起從房間出來覓食。兩個人的距離近到有些不可思議,但也不是不能理解。

千景有一陣子經常因為工作而出差,那幾天咲也就常常看見万里進出103號房,就連自主練習到深夜的時候也有好幾次碰巧撞見在廚房做宵夜的兩個人。

 

「那已經超出感情好的界線了吧。」

「偶聞到了戀愛的魚臭味唷~」

「是『臭酸味』!話說為什麼會講成魚臭味啊?」

Oh搜哩~可能是偶剛好想吃烤魚的關係吧~」

 

綴和シトロン的相聲日常沒有辦法吸引咲也的注意力,他的目光還是不斷地跟隨那抹身影,外界的聲音無法傳進他的耳裡。

 

 

站在103號房的門口,咲也抬起手停在門前,卻遲遲沒有敲門,只是不斷地重複一樣的動作。

 

「有什麼事嗎?」

「哇!」

心臟被嚇得蹦蹦跳,咲也沒有料到這個時間背後會傳來其他人的聲音,轉過頭才發現站在身後的人是同樣住在103號房的千景。

「千、千景さん。」明明沒有做什麼虧心事卻無法直視對方的眼睛,咲也眨了眨眼睛,試著露出自然一點的笑容,「歡迎回來,今天特別晚呢。」

「啊啊,工作結束後稍微去忙了下別的事情。」

「這、這樣啊。」

「咲也找茅ヶ崎有什麼事嗎?」

「咦?啊,不是、那個......」咲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千景,『只是想和至さん說說話』這個理由實在是太難為情了。

千景的視線讓咲也莫名的感到緊張,由於實在是想不出其他適合的藉口,咲也最後決定逃離現場,儘管這個舉動只能以可疑兩個字來形容。

 

「我突然想起來還有事情要做!我、我先回去了!」

101號房的門碰地關上的同時,103號房的門也從裡面被打了開來。

 

「咦?前輩。」至對於站在門口,卻看起來沒有要開門進來的千景感到有些困惑,「我剛剛好像聽到了咲也的聲音,是我聽錯了嗎?」

「誰知道呢?」

千景笑了笑,沒有回答至的問題。

 

 

......真澄,為什麼一直盯著我的臉看?」

「這麼熱的天氣,真虧你們還能靠那麼近。」即使開了電風扇也沒能消除空氣中的黏膩感,被炎熱的天氣擊敗的真澄無法提起精神。

「是嗎?」

「這個距離很正常吧。」

至轉過頭徵求万里的意見,而万里也是持有同樣的想法。

「哈?開什麼玩笑,要貼這麼近就給我回房間去。」早已換上無袖洋裝的幸有些不開心的皺起眉頭,悶熱的天氣實在是難以保持輕快的好心情。

 

「我也要和監督拉近距離——

「真澄くん!?我現在在做菜很危險喔!?」

 

談話室一下子又恢復原有的吵鬧,就連太陽的熱度也無法融化鬧哄哄的氣氛。

 

 

公演結束的慶祝派對上,咲也發現至和万里不知道什麼時候不見了,談話室找不到兩個人的身影。

 

「咲也,這個也很好吃捏!」

「啊,抱歉!我、我去一下廁所!」

 

有些在意的咲也隨便說了個理由便離開座位,悄悄地走出談話室,而原本吵鬧的氣氛也被隔在門後,沒什麼人的走廊顯得特別安靜。

咲也確認了兩個人有可能會前往的地方,但是浴室、廁所和排練室都沒有人,最後他在103號房的門口看見至的身影。

 

是因為公演太累所以提早回房休息嗎?咲也有些不確定的猜測著。

「至さ——」站在轉角處的咲也猶豫了一會兒,最後決定出聲呼喚至的名字,卻被接下來的畫面嚇到出不了聲,在腦袋反應過來以前身體就先下意識的躲回牆壁後方。

 

他不小心看到了万里和至接吻的畫面。

 

咲也不是沒有想過他們兩個人之間的關係,只是他不敢去多想,所以他選擇閉上眼睛,裝作沒有看見。

因為看不見的話心臟就不會那麼痛了。

 

咲也想不起來那天晚上他是用什麼表情回到談話室的,也不記得後來大家說了什麼,回過神來已經來到隔天早上。

室友還在睡覺,看來短時間內還不會醒來。咲也在不吵醒對方的情況下小心翼翼的下床離開房間,讓人有些意外的是,推開房門的同時也聽見了其他人開門的聲音。

 

「早安,咲也。真巧呢。」

……至さん。」咲也沒能藏住臉上驚訝的情緒,「早安,今天的至さん起得好早呢。」

「哈哈,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醒了。」至抓了抓有些凌亂的頭髮,然後打了個哈欠,「等一下應該會再睡一下吧。」

「畢竟是假日,我想多睡一點也是沒有關係的。」

咲也發現自己意外的可以和至普通的對話,但是這要看到對方的臉就會忍不住想到昨晚的事情,胸口仍然殘存著痛覺。

 

「那個,昨天晚上......

「嗯?啊啊,抱歉中途就離席了。」

「不、不會,我想至さん應該也很累了。」

「要這麼說的話,我想大家都是一樣的。」至走到咲也的面前,伸手摸了摸他的頭,「公演辛苦了,咲也。」

出乎意料的舉動讓咲也忍不住睜大了眼睛。他覺得應該要說些什麼比較好,但是從嘴裡吐出的卻只有無聲的空氣。

「昨天忘記說了,現在說應該不算太遲吧?」

 

溫柔的聲音是咲也的弱點,這種時候到底該怎麼反應才好呢?咲也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但他還是拚命忍住了。

咲也閉上眼睛深吸了口氣,然後試著向至露出元氣100%的笑容。

 

……是!至さん也辛苦了!」

 

 

自主練的晚上結束後,咲也並沒有直接回房,而是坐在庭院的涼椅上盯著天空發呆。

 

「我們的隊長怎麼坐在這種地方?」

「千景さん。」

咲也順著聲音的方向看過去,只見千景站在背對月光的方向,臉上的表情看的不是很清楚,直到他又再往前一步,咲也才能準確對上他的視線。

「只是在想點事情而已。」

「是嗎?」

流動的空氣拂過臉頰,寧靜的夜空點綴著好幾顆閃爍的星子。不到幾句的對話很快就劃下句點,千景看著咲也的側臉,決定再次打破沈默。

 

「咲也不打算告訴茅ヶ崎嗎?」

「欸?」咲也眨了眨眼,沒能理解千景的意思。

「你不是喜歡茅ヶ崎嗎?」

「咦、咦?千景さん為什麼會知道?」從未告訴任何人的秘密被察覺了,咲也一時亂了陣腳,臉上的表情再也無法藏住他的心情,「很、很明顯嗎?」

「嗯,全部都寫在臉上哦。」

「哇啊啊啊啊好丟臉——」咲也忍不住捂住微微發燙的臉頰,余光不自覺地瞄向千景的方向,「我看起來應該很愚蠢吧......?明明至さん對我就沒興趣,還一直接近他——

「才沒有這種事。」千景打斷了咲也像是自言自語般的嘲諷,墨綠色的瞳眸瞇成了一條線,「追逐自己喜歡的人事物本來就是人之常情。」

因為震驚而放大的瞳眸過了幾秒便恢復原狀,咲也感覺心臟的跳動好像也稍微緩和了些。

 

......嗯。」

過了很久很久,咲也才這麼回應。不知道是認同千景的話,還是單純的應聲,咲也緩緩地垂下眼睫,右手下意識地捏著左手的食指。

「但是和万里くん在一起的至さん看起來很幸福的樣子,所以我決定放棄了。」

咲也終於再次抬起頭對上千景的視線,努力撐起的笑容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沒事的樣子。

千景看得出對方有多努力在掩飾內心的情緒,那副比自己還要瘦小的身軀的細微顫抖全都被他看在眼裡。

 

「如果這是你的決定的話。」

千景伸出手摸了摸咲也的頭,作為傾聽者的同時也作為飾演爺爺角色的春組成員,他所能做到的就只有在旁守候。

「嗯。」

「我們的隊長已經很努力了。」

……嗯。」

還以為已經冷靜下來的情緒卻因為千景的溫柔而再次溢出,咲也不知道該怎麼繼續維持臉上的表情。

忍耐來到了極限,超出限度的情感終於支撐不住的潰堤。

 

「明明已經說要放棄了,但我果然還是、好喜歡至さん——

 

滿溢而出的淚水模糊了視線,咲也不知道該如何宣洩這份情感。明明已經決定放手,卻還是無法輕易放棄這份喜歡。

第一次有了喜歡的對象,初戀的結果卻不是Happy Ending

他大概永遠也忘不了那份溫柔的觸感以及喜歡上對方的喜悅和悲傷。

 

「如果是我的話,絕對不會讓咲也哭泣的。」

「千景さん......?」

還沒經過整理的思緒沒有辦法再容納更多的資訊,咲也有些困惑地抬起頭,然而視線仍然一片模糊,眼角也有些疼痛,儘管千景就在眼前卻看不清楚他的臉。

微啟的雙唇遲疑了一會兒,然後咲也緩緩地開口。

 

「那是什麼意思?」

「我喜歡咲也的意思。」

 

千景悄悄地湊近咲也的臉蛋,但是他什麼也沒有做,只是用只有兩個人聽得見的聲音如此說道。

 

 

Fin.

 

arrow
arrow

    若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