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アラン=クロフォード

Alan Crawford

 

冬雪日的溫暖幸福

 

第2話

 

アラン帶我來到一個佈滿白雪的廣場。

 

印象中在我還是老師的時候,也常常帶著學生來這片空地玩耍呢。

 

今天也有不少孩子在附近玩耍,仔細看的話,那些全部都是我在過去曾經教導過的學生。很久一段時間沒有見到他們了,大家都長大不少,他們一看見我便向我展露笑容的跑了過來。

 

「老師!」

 

「是公主耶!」

 

孩子們開心的圍在我的身邊,可愛的笑容光是看著內心就感到溫暖了起來。

 

「大哥哥真的按照約定把公主帶來了呢!」

 

其中一個孩子對我這麼說道,於是我稍微有點困惑的偏過了頭。

 

 

 

「大哥哥?」

 

「恩,就是那個很厲害的騎士哥哥喔!」

 

我眨了眨眼睛,回過頭望向站在身後不遠處的アラン。

 

「恩,是我跟他們做約定的。」

 

勾起嘴角的アラン踏著緩慢的步伐走到我的身旁,然後伸出手輕輕撫摸著那個孩子的頭,「上次騎士團出巡的時候,碰巧遇到在這裡的孩子,他們說很想念公主,所以我就跟他們約定下次公主休假就帶她過來。」

 

「原來是這樣呀......」

 

沒想到アラン會和孩子們這麼親近,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一直覺得他好像不太喜歡小孩子的......?

 

雖然好像沒有直接向他確認過這件事情,不過孩子們看起來都很喜歡アラン,真是太好了呢。

 

「吶,吶,老師,可以和我們玩嗎?」

 

原本飄遠的思緒被一道柔軟的聲音給拉了回來,我望向聲音傳來的方向,站在左側的一個女孩子輕輕拉著我的衣服,然後緩緩的搧了搧眼睫。

 

「恩!當然可以囉!」

 

不管怎麼說不可能拒絕這麼可愛的孩子呢,我想アラン也是希望我今天可以和孩子們盡情玩耍才帶我過來吧。

 

「那麼,騎士哥哥也可以一起嗎?」

 

「哇,我也想跟大哥哥一起玩!」

 

話題忽然開始圍繞著アラン打轉,於是孩子們將視線一致轉到アラン的身上,每個人的眼中都透露著期待的神情。因為不知道アラン會回答什麼,所以我也忍不住看向他,下意識的吞了一口口水。

 

「……好呀。」アラン的回答讓我有些出乎意料,他的嘴角揚起笑容,心情看起來似乎很好,「只有今天的話,你們要玩什麼,我全部都奉陪。」

 

「真的嗎?太好了!」

 

孩子們都高舉雙手歡呼,接著在順勢推進之下,很突然的,雪球大賽開始了。

 

 

……

 

………..

 

我們一路從白天玩到傍晚,冬日的天空很快就暗了下來,橙色、赤紅與鵝黃色相互交織的暖色系在抬頭的瞬間隨即映入眼簾。

 

除了打雪球之外,我們還一起堆了雪人。

 

一直以來都長時間的待在城裡處理公務,真的很久沒有像這樣子盡情的玩了。

 

「下次還要再一起玩噢!」

 

和孩子們道別之後,我和アラン並肩走在回程的路上。

 

「アラン,今天謝謝你。」

 

我對著走在左側的アラン輕聲說道,嘴角下意識的漾起笑容。

 

「沒什麼,而且妳看起來也很開心。」アラン伸出手摸了摸我的頭,大大的手掌和溫暖的體溫讓人覺得很安心,「像是小孩子一樣。」

 

「什、什麼嘛!アラン真是的!」

 

「這可是讚美喔?」

 

聊著各種與公務和城裏毫無關係的話題,我和アラン牽著手,然後相視而笑。

 

現在天空已經染上完全的墨黑,美麗的星子在空中閃爍著。

 

「......在回程之前,我想再帶妳去一個地方。」

 

「恩?」

 

對於アラン突然的話題轉換,我忍不住眨了眨眼睛。

 

這麼晚了要去哪裡......?

 

雖然抱持著疑惑,不過我還是點了點頭,然後讓アラン領著我向前。

 

我們繞了好幾個彎,並且走過不少條不起眼的巷子,之後有好一段時間似乎都在走山坡路。

 

我們一直牽著對方的手,緊緊地握著。

 

過了不知道多久,我們最後抵達一座小山丘,或許是四周太過昏暗的關係,我不確定我自己以前是不是有來過這裡。似乎曾經來過,卻又沒有那種熟悉感。

 

「就是這裡。」

 

停下腳步的アラン替我撥開擋在前方的樹枝,照射進來的月光讓我眨了眨眼,映入眼簾的畫面是佈滿閃耀星子的天空,以及從這裡一覽無遺的城下景觀。

 

「哇......!好漂亮!」

 

忍不住發出讚嘆的我下意識的將腳步踏了出去,然後走出樹林之外。

 

「這邊比起之前那個塔頂視野還要更好。」從身後走過來的アラン將手搭上了我的肩膀,說話的聲音忽然間變得無比溫柔,「而且,我聽別人說,今天會有流星雨,這邊是最佳觀景的地方。」

 

「咦,你說流星雨......」

 

話還沒有說完,我便看見一顆星星從空中墜落,接著零零星星的幾顆跟在後頭一同落下,不到幾秒鐘的時間,整個天空就佈滿了流星雨。

 

「我第一次看到這個......!以前從來沒有看過!」

 

「啊,就想說妳應該會喜歡。」

 

アラン的嘴角勾起好看的笑容,我微微偏過頭看向他的側臉,覺得那樣的表情讓人忍不住心跳加速。

 

只要跟アラン在一起,就覺得很幸福呢。

 

我下意識的抓住アラン的衣擺,然後將頭靠在了他的肩膀上。

 

「アラン有許什麼願望嗎?」

 

「......恩,姑且算有吧。」

 

「為什麼前面好像猶豫了一下?」

 

「沒什麼啦,笨蛋。」

 

腦袋被アラン敲了,不過他的動作很輕,感覺就像是小孩子在鬧彆扭一樣。

 

像這樣子的アラン我也很喜歡。

 

我輕笑著閉上雙眼,然後對著流星許願。

 

我希望和アラン永遠如此幸福的生活下去。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乙女遊戲 美男宮殿 艾倫
    全站熱搜

    若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