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來解答人生『末期』的謎題。」

 

hotel_bg_2_sp.jpg

今天要來介紹&推廣一款去年12月底日本遊戲公司SEEC推出的長篇逃脫文字冒險遊戲《タソ彼ホテル(中譯:黃昏旅店)》

「タソ彼」,意旨「あなたは誰ですか」,也就是「你是誰?」的意思。

日語中的黃昏可以讀作「たそかれ」。由於夕陽西下的關係而使周圍變得昏暗模糊,導致人臉也變得曖昧無法辨識,因此會對遠方的人影詢問「你是誰?」來確認身份。

【劇情】

本作的遊戲舞台位於現世與彼世夾縫之間的黃昏旅館,是一個為了讓不知道自己該前往何處的靈魂暫時休憩的場所。

undefined

女主角塚原音子(CV.桃河りか)也是因為不明原因而來到這裡。無法確切掌握自己的生死狀況,音子為了排解無聊而成為旅館的工作人員,協助其他前來的客人尋找記憶。

音子的日文讀音是NEKO,和貓的發音一模一樣。如果要來說說對音子的想法的話,大概就是可愛的電波系女子高中生吧。詳細的設定就留給你們去體驗了(笑)

不過說真的不說的話還以為人家是國中生呢(被拖走

 

身為SEEC的忠實粉絲,前作《愛麗絲的精神審判》、《四目神》、《監獄少年》當然都已經玩過了,同公司的其他遊戲也接觸了不少,每一個作品都相當優秀。如果你對解謎文字類型的遊戲有興趣的話,超級推薦你們下載玩玩!目前三款前作都已有中文版本,黃昏旅館(抱歉我習慣說旅館(ry)預定九月份推出官方中文版。已經九月了耶什麼時候要出啊

錯過這麼優秀的遊戲會後悔一輩子的!(很誇張)

不過其實這款遊戲躺在我的手機桌面超過半年以上我才點開來玩(爆)對不起我先賞我自己兩巴掌

 

我覺得看完優秀的PV你們都應該心動的跑去載遊戲才對 ←

 

【系統】

 

主要分為【探索】【詢問】兩個部分。

有接觸前作的人應該不陌生,探索就是「點擊畫面找尋線索進行解謎」,而詢問就是「藉由先前的搜索到的物品與線索來詢問對方,找出事件真相」,若是失敗多次則會進入BE,不過也可以當作回收一個結局。

 

故事途中會碰到從業員關卡,需要進入MY ROOM進行音子育成,藉由清理垃圾獲得金幣與從業員點數。通過規定等級才能夠前往下一關,因此建議養成隨時進入我的房間點點點的好習慣XDD

到達等級十會獲得一張特別CG!

另外強烈建議大家除了跑真結局以外也可以找時間跑完其他結局和支線。有收集癖和輕微強迫症的我全都蒐集齊全了XDD而且也愉快的買了通關後才能閱讀的特別故事

 

【特別故事】

接在真結局後面的故事,因此需要通關TE才能觀賞。

包含全語音&大量精美CG。我個人覺得很值得,如果玩完你很喜歡這款遊戲,我會建議購買特別故事,可以享受更多劇情,也讓整個故事變得更完整 

雖然看完我覺得還不夠好想看更多嗚嗚嗚

 

【私心角色介紹】

undefined

我很喜歡他。他超帥超溫柔,幾乎是為了他我包了全員徽章(

undefined

論故事的主要角色大概就是女主角音子剛剛的帥哥,還有臉同樣也不錯看的這位人稱三巨頭(沒 我亂講的)在故事裡面佔了很重的戲份!

如果你想知道帥哥的秘密就該去玩遊戲了 

 

 

最後說個結語,無劇情捏他要素不用擔心!

整個故事分成八章,而每一個章節都有早期通關獎勵,就算沒有在時間內通關也可以事後用兩千金幣解鎖。內容包含製作秘話、語音、表情和衣裝,千萬不要錯過喜歡的角色的各種資訊...!

我自己是很喜歡看製作秘話的人,可以知道人家是怎麼構思主題和內容。SEEC的故事主軸一直都很明確,角色的刻畫也相當鮮明,而且他們的故事總是帶有一絲缺憾。有玩過前作或是接觸過類似設定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講什麼,大概就所謂比起完美大結局,帶著一點缺憾的故事反而比較完整,或著說是真實。

當然看故事的時候多少還是會覺得那樣的走向有點難過,或許比起真結局,也有人會比較偏好其他結局也不一定。有機會的話想要談談真結局和其他結局,不過涉及捏他要素就請玩完遊戲再來看我自言自語吧XD

 

最後的最後,如果真的看我廢話到這裡真的可以去玩一下遊戲啦,衝著聲優來的你們也可以來玩一下然後順便買個特別故事(

 

是說我在打這篇的時候發現他們要出第五彈......

官方網頁

這次的繪師和前幾彈不同,整體的氛圍變得好不一樣...!主要角色超多,聲優陣容也不錯豪華XDDD

期待SEEC帶來的全新故事

另外OP和《黃昏旅館》插入曲的演唱者一樣都是佐々木李子。插入曲真的好好聽我有一陣子都瘋狂LOOP 

建議遊戲玩到某個部分再聽一次會更有FU...!

 

最後,如果對新作有興趣的歡迎事前登陸!我已經火速登陸了!然後我沒有在工商啦我一毛錢都沒有拿但是給我錢我會很開心!

 

 

SEEC官方推特

 

TBC.持續更新可能

 

arrow
arrow

    若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